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园区招商,园区策划,园区方案,产业园区

产城创投,园区梦工场,规划设计,园区规划,概念规划设计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产城创投——园区梦工场(www.ciipa.net)产业园区孵化及综合服务平台,以互联网+产业园区的运营模式,构建孵化、资源、智库三大园区整合创建板块,从战略咨询、资本创投、项目孵化、资源输出到落地运营,为中国新兴园区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推助力。 全国热线:4000021668 园区小助手:13380884233

规划设计工业园区需注意什么?  

2018-07-31 09:22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规划设计工业园区需注意什么?

 

      首先,要对园区的资源和地区的产业的资源情况特色进行认真的调查研究。把基本问题分析透彻后再来确定做哪一类工业园区。在一个县域经济中,原则上讲,做两到三个产业,最多不要超过四个。因为一个县域经济中的资源比较少,一定要做好集中优势资源,做大做强一到两个龙头产业,通过一到两个龙头产业的发展再来延伸、推动其它相关产业的发展。

      第二,做好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。在做好园区的产业定位和产业选择的同时,也要做好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。

      第三,做好工业园区里的产业结构调整。要对产业进行摸底调查,对企业的产业的结构调整,做好企业的提档升级,把科技含量高、产品附加值高、有前途的产业引入进来,要筑巢引凤。




      第四,做好工业园区的市场体系建设。还有工业园区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、产品研发体系的建设、人才培育体系的建设、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设、品牌推广体系的建设,还有中介,比如会计、律师服务等行业的体系建设都要进一步完善,不出工业园区,企业中遇到的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,这样的工业园区才会有生命力和吸引力。

      第五对工业园区要进行科学的改造和提升。沿海地区如深圳、福建的泉州等这些地区由于土地过于昂贵,已经不适合于大面积地发展基础工业如装备制造业、能源化工等,此时便要发展楼宇经济。楼宇经济即不在工业园区里头建厂房,而是依托城市建楼宇、建写字楼、建办公大楼,那么在楼宇经济里特别适合于发展哪些产业呢?比如眼镜产业,因为它的附加值很高的,这些工厂不需要大面积的厂房,它直接在写字楼就可以办那种小型化的工厂。在深圳崛起的黄金珠宝产业全都是生产小件,但是它附加值很高,黄金、珠宝、钻石的价值比较高。此外,还包括移动通讯产业、金融服务产业、银行、证券、移动通讯等这些都是高附加值的楼宇经济,所以往往有时候把一些离市区太近的工业园区要重新改造,改造以后大力发展楼宇经济,引入新兴产业包括互联网、云计算、物联网产业,都可以引入到新的工业园区里来发展,工业园区的规划要做到与时俱进。



田园综合体|粤港澳大湾区|产城创投|园区策划|园区招商|特色小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