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园区招商,园区策划,园区方案,产业园区

产城创投,园区梦工场,规划设计,园区规划,概念规划设计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产城创投——园区梦工场(www.ciipa.net)产业园区孵化及综合服务平台,以互联网+产业园区的运营模式,构建孵化、资源、智库三大园区整合创建板块,从战略咨询、资本创投、项目孵化、资源输出到落地运营,为中国新兴园区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推助力。 全国热线:4000021668 园区小助手:13380884233

河北马术运动潜力巨大 安平县规划建设马术特色小镇  

2018-05-03 11:30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4月26日,中华民族大赛马·2018传统耐力赛首站比赛在安平县举行,国内159名骑手在全长24公里的滹沱河赛道上纵马驰骋。这是3年内我省第二次举办全国最高级别的赛马比赛。

作为现今世界流行的体育娱乐项目,赛马除了较高的观赏性之外,还蕴含不菲的经济价值。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,国内马术运动不断向国际化、大众化发展。中国马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,2017年国内已有马术俱乐部和马术服务综合体1402家,是2014年的近3倍;马具生产企业有100多家,市场规模达到数十亿元,国内马术产业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发展基础。

由于发展时间较短,我国马术运动竞技水平不高。“中国的马种和训练水平与欧美国家还有较大差距。”中国马业协会民族赛马文化委员会秘书长王志刚表示,最近3年来,中国马业协会组织了近千场赛马比赛,意在提高马术运动在国内的影响力,从而提高竞技水平,带动相关产业发展。

随着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,北京的马术产业正逐步向河北省转移。我省现有马术俱乐部100多家,主要集中在北京周边地区。王志刚表示,河北马术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,但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,河北的马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。以本次比赛举办地安平为例,这里有丰富的河滩资源,赛道宽阔平整,非常适宜开展赛马运动。他建议河北加快马术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。

据了解,以举办赛马活动为契机,安平县建立了滹沱河赛道保护机制,加快推进中国马术协会京津冀培训中心建设。此外,该县正在规划建设马术特色小镇,为京津冀马术爱好者提供丰富的赛事活动以及培训、马匹寄养、表演、旅游等相关服务。



来源:河北日报



田园综合体|粤港澳大湾区|产城创投|园区策划|园区招商|特色小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