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园区招商,园区策划,园区方案,产业园区

产城创投,园区梦工场,规划设计,园区规划,概念规划设计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产城创投——园区梦工场(www.ciipa.net)产业园区孵化及综合服务平台,以互联网+产业园区的运营模式,构建孵化、资源、智库三大园区整合创建板块,从战略咨询、资本创投、项目孵化、资源输出到落地运营,为中国新兴园区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推助力。 全国热线:4000021668 园区小助手:13380884233

策划特色小镇的生命力,产业链的交互模型(一)  

2017-11-09 15:11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策划特色小镇的生命力,产业链的交互模型(一)

     策划特色小镇的生命力,产业链的交互模型,为资本找到在制胜机制,这才是特色小镇市场化运营的关键所在。


  特色小镇是个有机性命体


     任何一个这个时代的综合体都是社会性命体进化的结果,都是在一个更聪明的顶层模式-形式的提领下,多要素、多技巧、多手段、多模式-形式的融合通化的成果。社会性命体进化的目标,是要成为有着主观熟悉,断定思维,感情记忆以及物资载体的有机体,成为一个能与人进行深度沟通的高等性命状态。

  任何一个地区都有着自己的熟悉状态和物资状态,每一个地区上的人,都无时无刻不在与地区熟悉和物资进行着交流。地区的性命状态,及影响力会潜移默化的渗入人的思维和行动,久之就形成为了民风,民俗。大一些的地区域性命状态就形成为了国家熟悉状态,时代风气等等。

  特色小镇要当成是一个聪明的有机体来看待,去营造,才能让其有感染力和性命力。

  有机体不是多功能的大集会,今朝许多特色小镇的设计筹划计划都大同小异,根本是按照板块的方法方式进行叠加设计筹划计划的。好比创意产业+现代农业+旅游产业+大健康产业+智慧产业+互联网,等。这种类提法不是不对,而是太对。如许说能够不好懂得理解,咱们讲一个前两年的我的切身领会,感觉到与今朝这种类现象有相似的地方。

  前两年我在国家各地参加各种类项目会议,根本都能听到"互联网+"的提议,乃至对互联网+的评论辩论时间,大于了对项目本身意义的评论辩论时间。同样是开项目会议,我与英国和美国的团队评论辩论问题,几乎从来没有过对互联网的评论辩论,乃至也没有对其他更高端的技巧过度的评论辩论。其议论核心焦点往往是项目标立意,人因交互,经营功能等基于项目大性能的考虑。但是实际上,美国团队的几个项目设计筹划计划中,互联网和高科技的含量比国内要高得多。这不由让我有许多思考。咱们之所以这个阶段将如斯的注意力放在术上,而不是道和法上,是因为这些技巧对咱们过于先进了,以至于成为了咱们的顶层模式-形式,在这个模式-形式的障碍下,让咱们看不清项目标真正需要。今朝这一轮特色小镇的热潮依旧如斯,咱们能够

       用的热词,热技巧,热产业,太多了,让咱们不明智了,不研究技巧和产业能否适合当地,一味的叠加,追新,这是心智不自由的表示,必定不会有善果。咱们要做国际一流,引领将来文明的事情,单靠一流技巧的聚积是决不能达到目标的。

  咱们如果想把特色小镇做成真正人,居,产业,自然天然协调的人类栖身新模式-形式,我觉得首先必要将其真正视为一个有机统一的全体,一个性命体。

  这个性命体首先是神态,性能,秩序,物资载体的有机统一,其次,是有自主行动和沟通方法方式,然后,是有独到的品德魅力。

  具体来讲,神态是小镇的灵魂魄,是文脉和新文化的融合;性能是功能构成组成,以上讲到的各种类类技巧,产业植入都属于这一领域;秩序是经营方法方式,开发模式-形式的统一;物资载体,是形式构成组成,美学出现的部门。如许的有机体熟悉,就把特色小镇从平面的功能聚积,向着立体的性命构成组成层面去发展了。

  小镇的自主行动和沟通方法方式就是小镇与人的交互设计筹划计划,从人听到,想到,来到,再到产生交互,交流,离开,全部整个的交互进程的节奏,秩序,体验细节都是一个连贯而有机的进程。

  小镇的品德魅力是小镇进行品牌输出的前提,任何一个小镇都要以品牌输出为目标,没有品牌输出,小镇的品牌化改培养只完成为了一半。只要有各种类类品牌店,品牌产品通过小镇的有机升级,走出去了,特色小镇的品牌化目标能才真正得以实现。

  总之,特色小镇是今朝中国小城市崛起筹划计划的大机遇,只要有从有机性命全体的层面来考虑,设计筹划计划,注入灵魂魄,文化,调和诸多技巧,功能,统筹考虑交互经营,和美学出现,才有能够成为人类将来的人居模型,引领社会发展。各种类功能的无端聚积,只会让小镇设计筹划计划趋同,浪费大好机遇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